新華網 正文
中國法律服務網用戶滿意度達到90.8%
2019-05-20 22:1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記者王茜)中國法律服務網上線一年間,累計訪問1.7億人次,用戶滿意度達到90.8%。這是記者20日從司法部舉行的中國法律服務網上線一周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據介紹,目前中國法律服務網注冊社會公眾600多萬,線上辦事70余萬件,法律諮詢500萬人次,免費出具法律意見書75萬余份,按每份意見書500元計算,為人民群眾節省法律諮詢費用近3.7億元,案例庫訪問量164萬余次。

  中國法律服務網是由司法部建設的,自2018年5月20日上線以來,先後開通群眾批評——證明事項清理投訴平臺、設立人民群眾滿意度網上評價欄目、擴充智能咨詢業務類型、建成藏漢雙語法網及升級“辦公證”服務模組。

  為了保證服務品質,司法部從全國遴選了922名律師、公證員、法律援助工作者等法律服務人員組成駐場法律服務團隊,為人民群眾提供及時、權威的法律諮詢服務。司法案例庫囊括了社區矯正、公證、司法鑒定、普法宣傳、法律援助等11個業務類型的案例19274篇,為群眾處理法律問題提供了借鑒參照。

  為方便人民群眾查詢法律服務機構人員資訊和法律法規,中國法律服務網匯聚了全國77萬多家法律服務機構和139萬多名法律服務人員資訊,目前累計查詢量達180萬余次。法律法規庫匯聚了66637部法律、行政法規、地方性法規、部門規章和司法解釋,目前查詢量累計達到314萬余人次。證明事項清理投訴平臺累計接收到群眾反映問題的意見建議2210件,取消或者通過內部核查等方式不需要再開具證明的有504件。

  同時,為了讓法律服務更加便捷高效,20日,中國法律服務網還開通了三項新功能——農民工·欠薪求助綠色通道、中國法律服務網英文頻道、全國法律服務地圖。

  下一步,司法部將按照“應駐盡駐”的原則,提升律師、公證、法律援助、司法鑒定、仲裁等法律服務線上辦理能力,盡快實現法律服務“一網通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2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