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央行等部門擬推出跨市場債券指數公募證券投資基金試點
2019-05-20 22:1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記者吳雨)中國人民銀行20日對外發布消息稱,已與中國證監會聯合發文,將推出跨市場債券指數公募證券投資基金試點,更好地滿足境內外投資者投資債券指數型産品的需求。

  人民銀行介紹,擬推出的債券指數公募基金,以跨市場債券品種為投資標的,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或在銀行間市場協議轉讓。人民銀行已聯合證監會發布《關于做好開放式債券指數證券投資基金創新試點工作的通知》,通知發布後,證監會將推動試點債券指數基金的注冊審核工作。

  人民銀行相關人士表示,此次試點是債券市場互聯互通的重要舉措,有助于更好滿足境內外投資者投資債券指數型産品的需求,有助于促進債券市場長遠健康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2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