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當選總統澤連斯基宣誓就職
2019-05-20 20:5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20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議會大廳內,烏克蘭當選總統澤連斯基舉起象徵總統權力的權杖。 烏克蘭當選總統澤連斯基20日在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大會上宣誓就職,任期5年。 新華社發(烏總統辦公廳提供)

  新華社基輔5月20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烏克蘭當選總統澤連斯基20日在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大會上宣誓就職,任期5年。

  當天上午10時,就職儀式在議長帕魯比的主持下開始。澤連斯基手按烏克蘭憲法宣誓,接受權杖、印章等總統象徵物,隨後在議會發表簡短講話。

  澤連斯基表示,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民族統一。他表示,將努力在烏克蘭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實現真正的和平。

  澤連斯基表示將很快解散本屆議會,並警告現任政府高官“最多還有兩個月的在崗時間”。

  另據烏通社20日報道,烏克蘭國防部長波爾托拉克正式提出辭職。

  烏克蘭3月31日和4月21日舉行兩輪總統選舉投票。4月23日,烏中央選舉委員會正式宣布澤連斯基當選烏新一屆總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452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