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公安機關開展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宣傳日活動
2019-05-15 15:5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5月15日電(記者李鯤、熊豐)15日,第10個全國公安機關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宣傳日活動啟動儀式在天津舉行。

  據了解,今年宣傳日的活動主題是“與民同心 為您守護”,宣傳重點是打擊和防范非法集資、網絡傳銷等常見多發的涉眾型經濟犯罪,活動主會場設在天津市。

  啟動儀式上,天津、山東、湖北等地公安機關經偵民警與志願者群眾共同表演了自編自導的文藝節目,通過小品、相聲、音樂快板、山東快書等豐富多彩的形式,揭露非法集資等涉眾型經濟犯罪的常見手法,普及防范常識,寓教于樂,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據介紹,根據公安部統一部署,各地公安機關也于15日同步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宣傳活動,幫助廣大人民群眾更有效地防范不法侵害。此外,公安部還專門制作發布網絡特別節目《非法集資“會診室”》,採用演播室訪談形式介紹防騙知識,展示公安機關打擊成效。

  當前,受國際國內各種復雜因素影響,我國經濟犯罪活動仍處于高發態勢,去年以來,針對經濟犯罪新形勢新特點,公安部部署全國公安機關相繼組織開展了“獵狐行動”和打擊非法集資、地下錢莊犯罪等專項行動,共破獲各類經濟犯罪案件近10萬起,挽回直接經濟損失560余億元,為維護廣大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和經濟金融秩序做出了積極貢獻。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全國公安機關將進一步做好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工作,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同時,也希望廣大群眾進一步提高法律意識和風險防范意識,發現涉嫌經濟犯罪的線索及時向公安機關舉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49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