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大博士:我在雄安當村官
2019-05-05 16:2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片故事)(1)北大博士:我在雄安當村官

  魯昊在宿舍工作(4月30日攝)。

  2018年7月,北京大學地球與空間科學學院的理學博士魯昊主動請纓,通過選調生考試,來到雄安新區工作,擔任雄安新區安新縣三臺鎮新莊窠村黨支部書記助理。

  魯昊工作的三臺鎮是北方重要的鞋業生産基地,最多時擁有1700多家鞋類企業,從業人員11萬人。面對環保要求和新區建設需要,這些鞋企亟需轉型升級。

  魯昊到任後,走遍全鎮12個村所涉及的每一家企業,一方面做企業的思想工作,另一方面為他們解讀雄安新區規劃理念,取得良好效果。

  魯昊還結合自己所學的地質學知識,深入白洋淀開展生物多樣性、水文、地質等方面調查和數據採集工作。目前,他正在編纂一本關于白洋淀的專業著作。

  在三臺,魯昊補上了基層治理這門必修課。他表示,將近一年的雄安新區基層磨礪,讓他學到之前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他從未為自己的決定而後悔。

  新華社記者 高博 攝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2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