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一”北京“遊園”紅火接待遊客244萬人次
2019-05-05 16:1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5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今年“五一”假期,北京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累計接待遊客244萬人次,日均遊客接待量達60萬人。部分公園的日均遊客接待量與去年同比增長超20%,天壇公園增長近40%。

  數據顯示,“五一”假期,熱點公園依舊人氣頗高,熱點園區和核心景區的遊人增長明顯。頤和園、北京動物園、天壇公園的遊客接待總量分別為40.4萬、38.7萬、38.7萬人次。陶然亭、玉淵潭、紫竹院等公園的遊客量日均增長20%以上。假期第二天,市屬公園累計接待遊客72.1萬人,創“五一”假期單日新高。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假日期間,各大公園晚春花展眾多,北京植物園的鬱金香和牡丹,中山公園的花卉精品展和精品蘭花展,玉淵潭公園的魯冰花花展以及景山公園正值盛花期的綠牡丹,都受到遊客喜愛。

  由于小長假最後一天恰逢“五四”青年節,一些公園也迎來到革命遺跡緬懷的遊客。據統計,4日參觀陶然亭公園高石墓與慈悲庵《紅色夢》展的遊客,較平日多2倍;在北京植物園“一二·九”運動紀念地,公園向遊客開展義務講解活動;在香山公園,公園團員、大學生志願者與遊客一起進行“講紅色故事、問五四知識、誦五四經典”等活動。

  據悉,節後天壇公園、北京動物園等的一些文化展覽仍將持續,北京植物園的薔薇、樹狀月季、鳶尾等都開始進入花期,香山公園的山花觀賞期也將繼續,而一年一度的天壇月季展也將如約而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5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