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正式“進油”
2019-05-05 15:06: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5日電(記者齊中熙)5日,隨著進油閥門緩緩開啟,通過津京第二輸油管道而來的航空燃油正式注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油庫,為未來新機場起降航班提供航油供應服務。

  中國航空油料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周強介紹,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配套的航油工程包括津京第二輸油管道、大興機場油庫及加油站等部分。中國航油在天津港修建了具備100萬立方米油料儲備能力的儲運基地,通過管線將航油運送到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及首都機場。管線跨越京、津、冀三省市,9個行政區,全長198公里,設計年供油量突破千萬噸。

  據悉,為確保大興國際機場6月30日竣工、9月30日前如期通航,大興國際機場正在積極推進各項工作。根據規劃,新機場將實現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7200萬人次的設計目標,遠期將實現年旅客吞吐量1億人次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5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