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黃河金三角三省四市將實現高速公路互聯互通
2019-05-05 14:3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5月5日電(記者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運城市政府獲悉,被稱為黃河金三角的陜西省渭南市、河南省三門峽市、山西省運城市和臨汾市將進一步加快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今後將重點建設中心城市與國家高速公路連接線、市縣間高速公路、中心城市間快速路和黃河大橋,形成區域內高速公路網。

  晉陜豫黃河金三角地區,位于山西、陜西、河南三省交界地帶的黃河沿岸,包括運城市、臨汾市、渭南市和三門峽市,面積5.78萬平方公里。國務院批準《晉陜豫黃河金三角區域合作規劃》,給三省四市帶來了全新的發展機遇。

  五年多來,晉陜豫三省的運城、臨汾、三門峽、渭南四市交通建設發展迅速,機場普及、鐵路縱貫區域南北、公路實現市縣聯網、航運建設不斷推進,促進了區域綜合開發、經濟建設、脫貧解困。

  運城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晉陜豫三省近日聯合印發的《切實加快晉陜豫黃河金三角區域合作工作實施意見》,明確提出三省四市將加快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加快形成外聯內暢、銜接緊密以及便捷高效的公路、鐵路、航空綜合網絡,努力把黃河金三角建設成為中西部地區新的經濟增長極和欠發達地區實現一體化發展、跨越式發展的示范區。其中,公路要新建渭南至華州快速幹道、臨猗至合陽黃河大橋、運三高速公路三門峽黃河大橋及連接線、運風高速公路風陵渡黃河大橋及連接線、吉縣七狼窩黃河大橋、108國道禹門口黃河大橋;加快澠池至垣曲高速公路、陽城至運城高速公路等項目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45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