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首次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展覽
2019-04-15 20:41: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4月15日電(記者郜婕)香港首次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主題的展覽15日開幕,向香港市民介紹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和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

  展覽設在香港中環中國建設銀行大廈,以圖文、視頻、實物等多種形式,介紹國家安全相關知識。

  展覽內容包括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體係、總體國家安全觀、國家安全的多方面內涵等,也介紹了香港根據國家憲法和基本法應承擔的維護國家安全憲制責任,以及香港在社會治安、反恐、網絡、金融、公共衛生等方面的安全挑戰和應對舉措。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展覽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每個人都要關心。香港需要深入開展有關國家安全的宣傳教育,切實增強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

  本次展覽由香港政策研究所“香港願景計劃”主辦,得到特區政府和香港中聯辦支援。展覽將持續至本月底。主辦方將安排一些導賞團,為前來參觀的市民,尤其是學生講解展覽內容。

  今年4月15日是第四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全國人大常委會2015年7月1日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把每年4月15日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以提升全社會的國家安全意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7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