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武夷山回應“天價茶”:推出“茶青卡”掌握茶青數量 推行“認標購茶”
2019-04-15 20:3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視點·圖文互動)(1)福建武夷山回應“天價茶”:推出“茶青卡”掌握茶青數量 推行“認標購茶”

  4月15日,武夷山市政府召開的“認標購茶”新聞發布暨培訓會宣布,15日起推行武夷茶“認標購茶”管理。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新華社福州4月15日電(記者魏培全、鄭良)8日,新華社“新華視點”播發《隨意貼“大師”“山場”標簽,1斤岩茶能炒到幾千元到數十萬元!》,對部分茶商隨意貼“山場”“大師”標簽,炒作天價岩茶問題進行了報道,引發社會關注。武夷山市政府15日回應稱,這些亂象損害了消費者權益,也嚴重影響武夷茶的聲譽,即日起推行“認標購茶”,持續強化市場整治,依法打擊侵權假冒、虛假宣傳等亂象,讓消費者能放心選購到貨真價實的武夷茶。

  據介紹,武夷山市的茶農、茶企可申領“茶青卡”,申請“茶青卡”的茶農或企業,必須在武夷山地理保護區域內有合法的茶園,並達到3年以上的採摘年限。核定的茶青數量將錄入“茶青卡”賬戶,“茶青卡”內容可關聯至鄉鎮、村的具體生産領域及農戶姓名。

(新華視點·圖文互動)(2)福建武夷山回應“天價茶”:推出“茶青卡”掌握茶青數量 推行“認標購茶”

  這是福建武夷山星村鎮朝陽村“祭茶喊山”民俗文化節的開採現場(4月14日無人機攝)。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商品標”頁面內容在兼顧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和保護産品公共標識外,重點體現“武夷山大紅袍”“正山小種”證明商標字樣,具有防偽、溯源功能。

  同時,嚴格規范“大師茶”售賣,對“沒有參與茶葉加工就隨意簽名”的,堅決取締“特級制茶工藝師”榮譽稱號;規范茶業賽事,杜絕各類民間和非正規賽事泛濫、獲獎獎杯與證書泛濫等現象。

  武夷山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武夷山將持續整治市場亂象,凈化武夷岩茶市場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3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