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重拳打擊招投標領域違法行為 凈化市場環境
2019-04-12 16:1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4月12日電(記者屈淩燕)浙江將打擊招標投標領域重大違法行為,推進工程建設領域掃黑除惡行動。

  這是記者從11日召開的浙江省招投標領域違法行為專項治理工作動員部署會上獲悉的。

  根據部署,浙江省從今年4月開始,分摸排分析、依法處置、完善監管3個階段,對浙江省招標投標領域的交通、水利、房建、市政、採購與安裝等“五大行業”,投標人、招標人、招標代理、評標專家、“掮客”等“五類主體”和串通投標、弄虛作假、挂靠投標、出借資質、強攬工程等 “五種情形”進行專項整治。

  針對串通投標等違法行為具有隱蔽性、復雜性和危害性等特點,行政監督部門、公檢法部門要共同配合、建立協作機制,形成合力。

  浙江將通過專項治理集中查辦一批串通投標、涉黑涉惡等違法犯罪案件,打掉一批違法或涉黑團夥;嚴肅查辦一批弄虛作假、出借資質等重大違法案件,處理一批長期從事違法活動的人員,凈化浙江招標投標市場環境。

  此外,浙江還要進一步提高監管工作法治化、規范化、專業化、協同化水準,推動形成權責一致、監管有力、競爭有序、透明高效的招投標活動運作機制,提升市場主體滿意度,營造更優的社會環境和營商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臨青海湖
春臨青海湖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5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