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副總裁稱全球經濟應構建三道防線
2019-04-10 16:4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9日電(記者高攀 許緣)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副總裁張濤9日在華盛頓表示,2019年世界經濟面臨全球性的增速下滑,下行風險突出,同時面臨諸多長期挑戰,各國應採取措施構建三道防線。

  張濤當天在IMF有關全球經濟的媒體吹風會上説,IMF在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將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3.3%,比1月份的預測值低0.2個百分點,這主要是基于一些主要國家和地區2018年下半年至今的經濟表現,以及持續一段時間的貿易爭端和金融市場的一些變化。

  張濤表示,從經濟總量權重來説,今年全球經濟的70%將出現增速下滑,這是全球性的,但這不意味著2019年或2020年全球會面臨經濟衰退,更不會發生經濟危機,IMF預計2020年全球經濟增長將恢復到3.6%。

  張濤指出,中國是全球主要經濟體中唯一被上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期的,IMF將2019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上調0.1個百分點至6.3%,這意味著中國經濟將繼續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引擎之一。

  張濤認為,全球經濟仍然面臨貿易爭端不確定性、通脹預期和金融市場情緒可能快速轉變等帶來的下行風險,以及老齡化、社會不平等、全球變暖等長期挑戰。為此,各國應從國內政策、國際合作和共同應對全球挑戰等層面構建三道防線。

  張濤指出,各國國內政策應聚焦于提高抵禦經濟不確定性的能力和抗幹擾的韌性,增強經濟包容性,讓經濟增長為更廣泛人群帶來獲得感。同時,加強國家間合作,尤其是在貿易領域,要不斷改善和維護開放、公平、公正、有規則的多邊貿易和投資體係。此外,全球應共同努力應對社會不平等加劇、生産率下降等長期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庫爾勒:梨城四月花正香
新疆庫爾勒:梨城四月花正香
數百只蒼鷺在山西平陸黃河濕地築巢安家
數百只蒼鷺在山西平陸黃河濕地築巢安家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長城春雪美如畫
長城春雪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04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