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開展中小學職業體驗教育
2019-04-07 08:5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4月7日電(記者陳席元)江蘇省教育廳近日出臺意見,推動職業教育資源面向基礎教育開放,開展中小學職業體驗教育,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職業觀、勞動觀和人生觀,培養生涯規劃、實踐創新的意識和能力。

  意見提出,到2022年,江蘇要重點依托職業院校,設計、建造一批師資充足、課程完備、體係健全、運營良好的中小學生職業體驗中心。職業院校應立足專業特色,對接地方支柱、特色産業,創設適合中小學生認知特點的真實職業情境和體驗崗位,聘請行業企業的管理人員和能工巧匠參與進來,鼓勵龍頭企業以最新技術和設備共建體驗中心。

  江蘇明確,職業體驗課程要納入中小學課程體係。按必修課要求,小學1-2年級平均每周不少于1課時,3-6年級和初中平均每周不少于2課時,高中執行課程新方案相關要求完成規定學分。到職業體驗中心開展綜合實踐的次數,小學階段不少于10次(一般為三年級以上學生),初、高中階段各不少于4次,每次不少于2課時。

  江蘇鼓勵中小學開展多種形式的“職業體驗周”活動,並建立包括職業體驗教育在內的學生綜合實踐評價制度,將職業體驗具體情況和相關佐證材料記入學生綜合素質評價檔案,作為升學、評優的重要參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至錦屏景如畫
春至錦屏景如畫
清明出遊
清明出遊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小長假裏遊古鎮
小長假裏遊古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334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