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湖州吳興開通“自帶保險”24小時防詐熱線
2019-03-23 10:1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3月23日電(記者馬劍)一條“自帶保險”的24小時防詐熱線日前在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上線運作,今後轄區居民遇到任何疑似虛假資訊和詐騙方面的疑問均可撥打熱線咨詢,警方將及時啟動線上線下攔截,把事後止損前移為防損。

  近年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手段更趨智能化,隱蔽性、迷惑性更強。湖州市公安局吳興區分局公布的2018年度電信網絡詐騙大數據顯示,吳興區全年共發生各類電信網絡詐騙案件1500多起,涉案金額1700多萬元。

  吳興警方堅持“防為主、防為上”,著力點進一步向預防傾斜,開通了這部24小時防詐熱線2250000。當群眾遇到可疑資訊難以甄別時,可撥打熱線咨詢求證。

  湖州市公安局吳興區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熱線與情指中心接警派警指揮調度機制同步運作,一旦群眾打進電話,警方將同時啟動線上線下攔截。

  值得一提的是,吳興轄區范圍內撥打熱線的當事人,經警方把關後匯款仍造成當事人經濟損失的,將由保險公司“兜底”負責賠償。這筆保單保費由中國工商銀行湖州分行參與投保,投保理賠上限為2000萬元,每人每起案件最高賠償限額為10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27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