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學英語 講中國故事》在漢首發
2019-03-23 09:4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3月23日電(記者喻珮)國內第一套分門別類、係統地用英語編寫基于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故事叢書——《學英語 講中國故事》日前在武漢首發。這套8冊叢書主要面向我國廣大中學生,將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英語語言學習相結合,培養學生的英語學科核心素養,堅定青少年文化自信。

  叢書由湖北教育出版社出版,全套書分為傳統節日、傳統藝術、民間故事、成語故事、名勝古跡、飲食文化、人物故事、科技成就八個分冊,呈現了120萬字的英語閱讀材料,用英語講述了近300個中國故事。叢書由北京師范大學教授程曉堂和原湖北省教研室主任張祖春擔任總主編,40余位國內英語專家、學者以及一線特、高級教師傾力打造。

  教育部普通高中及義務教育英語課程標準修訂組組長、上海外國語大學教授梅德明在為叢書作序時説:“外語學習者不可偏識外國語言、外國文化、外國故事,他們應該在學習外語以及運用外語進行跨文化交流的過程中,弘揚中國精神,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價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27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