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沙出臺最嚴“違規補課整治令” 兩次違規即取消教師資格證
2019-03-23 10:1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漫畫)[教育]整治

  新華社長沙3月23日電(記者袁汝婷)湖南省長沙市日前啟動專項整治,對在職中小學教師的違規補課等行為堅決説不,被稱為長沙史上最嚴“違規補課整治令”。

  記者了解到,此次重點整治的范圍包括在職中小學教師組織、參與違規辦班補課;參加由其他教師、家長或其他人員組織的違規補課;參加校外培訓機構組織的違規補課等。

  違規補課的在職教師將受到一係列懲處,包括:記過以上處分,年度考核不合格,5年內不得參評高一級職稱、教師資格定期注冊按不合格處理、列入師德黑名單等。同時,違規所得將由所在單位進行清退或上繳上級紀檢監察部門。

(圖表·漫畫)[教育]重點整治

  對于違規補課的公辦教師,處分期內不得享受獎勵性績效工資、年終績效等多種獎金;違規補課的民辦教師,3年內不得參加長沙市公辦學校的招聘。

  根據整治方案,查處兩次以上違規補課行為的教師,將直接取消教師資格證。

  同時,違規補課教師所在的學校,將被通報批評、取消評優評先資格;多次發生在職教師違規補課的,追究學校主要領導和相關責任人責任。

  長沙市教育局教師工作處處長陳利群介紹,本次專項整治的整治措施將長期堅持;對提供教師違規補課準確線索的個人或單位,一經查實,將給予獎勵。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27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