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方譴責以色列擴建猶太人定居點
2019-03-19 21:4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3月19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方面19日譴責以色列將擴建約旦河西岸一處猶太人定居點。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秘書長埃雷卡特當天在巴官方電臺“巴勒斯坦之聲”發表聲明説,以色列方面在巴勒斯坦領土上建設定居點的行為是違反國際法的“罪行”,國際刑事法院應對此展開調查。

  巴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説,以色列加強“殖民”定居點的擴建力度,搶奪巴勒斯坦被占領土。聲明呼吁國際社會根據國際法和有關巴勒斯坦問題的國際決議採取必要措施,確保在“兩國方案”基礎上實現和平。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8日宣布,將在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阿瑞爾猶太人定居點興建840套住房。阿瑞爾定居點約有2萬名居民,是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的第四大定居點。

  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是巴以和談的主要障礙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了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地區,此後開始在這些地區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巴方堅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猶太人定居點建設,否則拒絕恢復和談。據以色列官方統計,截至2017年,約旦河西岸的猶太人定居點人口達到43.5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峽春日桃花紅
三峽春日桃花紅
櫻花爛漫引客來
櫻花爛漫引客來
北京:“機器人探長”落戶社區
北京:“機器人探長”落戶社區
美人梅開賞花來
美人梅開賞花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25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