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率先實現新能源發電超全網用電負荷
2019-03-13 11:1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3月13日電(記者 于瑤)近日,寧夏電網新能源發電電力達1100萬千瓦,佔發電電力的49%,達到用電負荷的102%,成為我國首個風電、光伏發電出力超過地區全網用電的省級電網。

  寧夏風能、太陽能資源豐富,是我國首個新能源綜合示范區。近年來,寧夏新能源保持快速增長勢頭,2013年至2018年,寧夏風電裝機年均增長率達27%,光伏裝機年均增長率達40%,新能源裝機年均增長率達32%,新能源裝機佔比位居全國第二。

  為破解新能源消納困局,國網寧夏電力公司通過開展重要輸電斷面穩控裝置建設,發揮“發、輸、變”能力,以提高新能源輸送能力。同時,寧夏與西北各省區間進行電力互濟,通過新能源功率預測情況,開展日內實時雙邊、置換、跨省輔助調峰及現貨交易,持續加大清潔能源替代力度,提升新能源富裕電力外送能力。

  此外,作為西北首個電力輔助服務市場試點地區,寧夏還持續加大清潔能源替代傳統火電力度,以市場化手段調動火電調峰積極性,不斷理順新能源與火電之間的關係,給“綠色電”拓寬道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22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