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市場監管局約談網絡訂餐平臺
2019-03-13 11:0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記者陽娜)為進一步深化網絡訂餐市場食品安全問題治理,北京市市場監管局日前約談了美團點評、餓了麼、到家美食會、美餐網、錦食送等5家網絡訂餐平臺企業。

  前期,北京市市場監管局針對網絡訂餐平臺未充分履行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入網審核不嚴格導致無證、套證、假證等違法行為的發生以及平臺存在資訊公示不規范、對入網餐飲服務經營者網絡食品經營管理不到位的問題,對平臺及線下入網餐飲經營單位開展了專項治理整頓工作。

  據北京市市場監管局通報,專項治理工作期間共篩查出問題並整改入網餐飲經營單位3.5萬戶次,對違法事實清楚、問題嚴重的餐飲經營單位及網絡訂餐平臺共立案查處2100余件。

  北京市市場監管局要求,各平臺企業要加強風險防控,包括把好入網審查關,加強對入網餐飲店鋪日常巡查和監測,及時處置違法違規入網店鋪,做好網絡訂餐輿情監測及危機應對準備等。

  各平臺企業食品安全負責人表示,將加強平臺自律,加強對入網餐飲店鋪管理,並發揮平臺自身技術、大數據等資源優勢,積極探索新的管理舉措,加強與市場監管部門協作,保障好消費者網絡訂餐服務和食品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2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