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能源互聯網促進全球環境治理行動計劃》發布
2019-03-10 17:1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3月9日電(記者王小鵬)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舉辦的第二屆全球環境問題科學、政策和商業論壇9日在內羅畢舉行。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當天在論壇上發布了《全球能源互聯網促進全球環境治理行動計劃》,力圖從能源可持續發展的角度為全球環境和生態文明建設探索一條新路。

  該行動計劃介紹了以全球能源互聯網為載體破解全球環境問題的解決方案,提出實施理念傳播、機制建設、清潔開發、電網互聯、電力普及、電能替代、能效提升和生態修復八大行動。

  行動計劃説,能源開發利用方式不合理是造成全球環境問題的關鍵因素,相比大規模開發利用化石能源等方式,全球能源互聯網是保障能源安全供應、破解生態環境難題、産生最小環境代價的統籌優化方案,走的是一條資源節約、環境友好,實現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雙贏的道路。具體來説,清潔替代可以減少化石能源污染排放並控制升溫,電能替代能夠推動自然資源合理利用和綜合保護,互聯互通則可促進能源資源統籌開發和全球配置。

  全球能源互聯網是清潔主導、電為中心、互聯互通、共建共用的現代能源體係,其實質是“智能電網+特高壓電網+清潔能源”,通過發揮特高壓輸電技術優勢,實現全球清潔能源大規模開發、遠距離輸送、大范圍配置。

  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2016年3月在北京成立,由致力于推動世界能源可持續發展的相關企業、組織、機構和個人等自願組成,目前會員已遍及大約80個國家和地區。近年來,該組織從理念傳播、規劃研究、國際合作、項目落地等多方面著手,積極推動構建全球能源互聯網。

  相關閱讀:

  聯合國環境問題科學、政策和商業論壇開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色滿田園
春色滿田園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俄羅斯歡慶“謝肉節”
俄羅斯歡慶“謝肉節”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1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