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環境問題科學、政策和商業論壇開幕
2019-03-10 16:0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1)聯合國環境問題科學、政策和商業論壇開幕

  3月9日,在肯尼亞內羅畢,與會者參加第二屆全球環境問題科學、政策和商業論壇。新華社記者 張宇 攝

  新華社內羅畢3月9日電(記者許正)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舉辦的第二屆全球環境問題科學、政策和商業論壇9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開幕。來自全球的政府官員、科技和商界代表將在未來3天內圍繞綠色科技、環保政策、氣候變化等議題展開討論,共促全球環境可持續發展。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代理執行主任姆蘇亞在論壇開幕式致辭説:“人類借助創造力和創新力發展科技,一定可以拯救自身。這次論壇為人們實現可持續發展,探尋更加清潔、綠色和高效的方案提供了一次絕佳機遇。”

(國際·圖文互動)(2)聯合國環境問題科學、政策和商業論壇開幕

  3月9日,在肯尼亞內羅畢,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代理執行主任姆蘇亞在第二屆全球環境問題科學、政策和商業論壇開幕式上致辭。新華社記者 張宇 攝

  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在開幕式發言中表示,中國積極採取應對氣候變化和保護生態環境的行動,努力地走綠色低碳迴圈發展的道路。他倡議各方在確定長期且有力度的目標、積極推動技術創新、發揮市場機制作用、動員社會各界廣泛參與方面採取切實行動。

  “中國社會各界已經行動起來了,我們將與各方攜手推動全球環境和氣候治理以及可持續發展事業,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解振華説。

  論壇開幕式上,各界專業人士紛紛為全球環境可持續發展建言獻策。一些金融界代表提出,應在政策上為清潔能源項目融資搭建更多渠道,提高融資效率。還有科技企業代表認為,應加強大數據等技術在解決環境問題上的應用。

  本屆論壇在第四屆聯合國環境大會前夕召開,共吸引來自68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名代表與會。

  相關閱讀:

  《全球能源互聯網促進全球環境治理行動計劃》發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色滿田園
春色滿田園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俄羅斯歡慶“謝肉節”
俄羅斯歡慶“謝肉節”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1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