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將參與美國“深空門戶”計劃
2019-03-04 14:1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3月3日電  加拿大政府近日宣布,將參與美國航太局在月球軌道上建設“深空門戶”太空港的計劃,並將在未來24年為本國航太項目投入20.5億加元(約合15.4億美元)。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辦公室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説,加拿大將開發一個名為“加拿大機械臂3號”的智能機器人係統,用于“深空門戶”的維護工作。參與“深空門戶”計劃將是加拿大新太空戰略的“基石”,會開創加拿大航太的新時代。

  美國航太局局長布裏登斯廷也發表聲明説,非常高興加拿大成為“深空門戶”計劃的第一個國際合作夥伴。加拿大在天基機器人能力方面處于世界領先地位,曾對哈勃太空望遠鏡的維修以及國際空間站的建設作出貢獻。

  加拿大在衛星通信、天基雷達等領域處于領先地位,曾為國際空間站制造了負責站外機械動作的“加拿大機械臂2號”。

  美國航太局2017年宣布,將于2024年前後在月球軌道上建立“深空門戶”太空港。這一平臺將類似一個小型國際空間站,可作為宇航員往返月球以及火星等深空目的地的門戶。此前,俄羅斯也曾表態願意參與建設“深空門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9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