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期待與中國加強考古合作
2019-03-04 13:1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3月3日電(記者李碧念 劉子衿)埃及文物部長哈立德·阿納尼3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埃及期待與中國進一步加強考古合作。

  “埃及與中國去年開展首個聯合考古項目合作,我希望這是兩國未來更多考古合作的開始。”阿納尼説,目前聯合考古隊已經結束第一階段的工作,下一階段將進行殘損遺跡的整理和修復。

  阿納尼説:“我們最近與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簽署了諒解備忘錄,相信雙方在考古領域的合作將産生豐碩成果。”

  2018年11月,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考古人員與埃及同行參與的盧克索孟圖神廟聯合考古項目開工,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考古隊首次赴埃及進行考古挖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9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