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空氣重污染預警:公交車要熄火等紅燈
2019-02-23 14:4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記者丁靜)記者23日從北京公交集團獲悉,北京啟動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後,北京860條公交線將調整運營方案,重點線路按照高峰運力調配車輛,方便乘客出行。此外,公交車還被要求在較長紅燈期間熄火等待以減少排放。

  據介紹,北京公交集團將優先調派純電動、混合動力、天然氣等清潔能源公交車上路行駛;公交車駕駛員在交通堵塞或等候紅綠燈時間較長時要熄火等待,減少車輛原地怠速運作所産生的尾氣排放。

  “我駕駛的356路行駛裏程18公里,路上有7個紅綠燈,最短15秒、最長72秒。”今年37歲的王廣徵已經在北京公交集團工作18年,如何在駕駛中節能減排他很有經驗,“除了熄火等待,還要減少起步、停車中轟大油門。”

  司機們的自覺行動是北京公交集團長期培訓、鼓勵的結果。根據公司政策,司機每個月節約燃油可以享受節油獎勵,獎勵金額能佔到月工資的3%-5%。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杭州雨水暫停 西湖初現春色
杭州雨水暫停 西湖初現春色
雨後西湖
雨後西湖
春朝賞蘭
春朝賞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5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