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灣音樂劇《隔壁親家》亮相廈門 追尋同根同源的記憶
2019-02-23 14:2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2月23日電(記者付敏)由臺灣喜劇演員澎恰恰、許效舜領銜主演的臺灣音樂劇二部曲《隔壁親家》于22日晚在福建廈門的閩南大戲院溫情上演,帶著觀眾追尋兩岸同根同源的記憶。

  《隔壁親家》是音樂時代劇場繼臺灣音樂劇首部曲《四月望雨》後,精心籌劃制作的第二部臺灣音樂劇,也是目前臺灣最受歡迎的音樂劇之一。該劇以短篇小説《隔壁親家》為原創藍本,用小人物的故事,刻畫臺灣上世紀五六十時代的社會變遷,以及因此而産生的衝突與諒解。

  《隔壁親家》團隊採取閩語音樂劇形式,以歌舞音樂帶動劇情對話,以戲劇表演承載旋律字句,以舞蹈編排強化舞臺情緒,劇情以幽默風趣的手法,演繹了平凡又真實的人生。

  《隔壁親家》首演于2009年,至今已經走過10年歷程。該劇曾于2014年到廈門演出。主辦方閩南大戲院表示,希望通過高品質的演出,讓更多大陸觀眾接觸多元的臺灣文化,重溫兩岸同根同源的記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杭州雨水暫停 西湖初現春色
杭州雨水暫停 西湖初現春色
雨後西湖
雨後西湖
春朝賞蘭
春朝賞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5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