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慕尼黑安全會議閉幕 各方呼吁維護多邊促進合作
2019-02-17 22:1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17日,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沃爾夫岡·伊申格爾在德國慕尼黑致閉幕辭。新華社記者 逯陽 攝

  新華社德國慕尼黑2月17日電(記者李萌 喬繼紅)為期三天的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慕安會)17日在德國南部慕尼黑閉幕。會議期間,中國、德國、俄羅斯等國家提出的維護多邊主義、促進國際合作的倡導,得到全球與會代表廣泛讚同和支援。

  本屆慕安會于15日至17日在慕尼黑舉行,與會代表就跨大西洋夥伴關係、北約軍費、伊朗核協議、敘利亞等熱點問題進行了廣泛深入的交流探討。

  會議主席沃爾夫岡·伊申格爾在閉幕致辭時表示,當前,以聯合國為中心的國際秩序正面臨挑戰,國際社會有著共同的機會和責任,推動完善國際規則體係,為全人類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雖然歐洲正面臨英國“脫歐”等一係列危機,但歐盟仍然充滿活力。

  本屆慕安會與會政要人數創下歷史新高,約40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近百名部長級官員以及來自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世界經濟論壇、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等國際組織的代表出席了會議。

  慕尼黑安全會議創始于1963年,前身是以跨大西洋夥伴關係為重點議題的國際防務大會。如今,慕尼黑安全會議已發展成為國際戰略和安全領域的重要年度論壇之一,是各國高級防務問題官員及專家就國際重大安全問題闡述立場、交換意見的重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126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