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交所邀市場主體建言科創板制度建設
2019-02-17 21:1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2月17日電(記者潘清)記者從上海證券交易所獲悉,2月15日至17日,上海證券交易所領導班子分赴上海、北京、深圳、成都舉辦9場座談會,邀市場主體為“在上交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配套規則等制度建設建言。

  據悉,全國113家證券公司、13家基金管理公司、24家代表性創投機構、5家保險資管企業、6家律師事務所和4家會計師事務所的主要負責人以及部分個人投資者代表參加了片區座談。

  今年1月30日,上交所就科創板及試點注冊制6項配套規則公開徵求意見。座談會上,與會各方對徵求意見稿的全面性、係統性和整體性給予充分肯定,認為符合市場預期,其中一些市場化創新舉措甚至超出了市場預期,體現了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支援服務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增強資本市場對科創企業的包容性、著力支援關鍵核心技術創新的改革取向,有利于提升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能力,促進資本市場健康發展。同時,與會人士對配套規則中有關發行承銷、上市門檻、交易行為、監管執行、中介責任、法律銜接、司法配套等內容提出了具體的意見建議。

  上交所方面表示,將認真研究論證、充分吸納各方面提出的合理建議,在中國證監會的指導下,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六次會議精神,抓緊完善相關制度規則,穩步有序做好規則發布、人員準備、技術改造、企業儲備等方面的工作,全力落實好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改革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2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