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用QQ詐騙96萬 瀋陽警方破獲電信詐騙案
2019-02-08 17:09: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2月8日電(記者 石慶偉、于也童)騙子冒充領導在QQ上發出指令,瀋陽一職員被電信詐騙96萬元。記者從瀋陽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瀋陽警方經過連續偵查追蹤,先後輾轉廣東、湖南兩省多地,行程6000余公里,成功破獲一起電信詐騙案,抓獲犯罪嫌疑人9名,凍結追繳涉案資金60余萬元。

  2018年12月6日,瀋陽市公安局和平分局接到被害人報警:在瀋陽市和平區某貿易公司工作的商某,收到“公司領導”的QQ消息,以讓商某返還保證金的名義向對方提供的銀行卡轉賬,商某先後向對方轉賬20次,被騙金額達96萬元。

  警方通過偵查發現被騙資金在2018年12月6日被全額轉至一明姓男子的銀行賬戶後,于當晚6時分別以56萬元、40萬元轉至廣東省中山市的彭某某和深圳市的方某名下銀行賬戶。彭某某賬戶在收到56萬元轉賬後,又分批次將其中20余萬元轉至廣東省中山市的鄭某某、黃某和陳某某的賬戶後,于2018年12月11日,在廣東省中山市提取剩余36萬元並將銀行賬號銷戶。

  鑒于案情復雜、涉案金額巨大,警方迅速抽調精幹警力組成專案組,于2018年12月19日趕往廣東省中山市展開調查。為了最大限度地挽回被害人的經濟損失,辦案民警盯緊被騙資金流向,先後凍結涉案資金60余萬元,並對其他款項進行逐一核實。

  經縝密偵查,警方于2018年12月22日在中山市成功抓獲鄭某某(男,39歲,廣東省中山市人),同時全面查清了該團夥人員構成、詐騙作案手段和轉移贓款的上下線。

  2018年12月23日,警方相繼將彭某某(男,34歲,廣東省中山市人)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捕歸案。2019年1月11日、12日,涉案的梁某、楊某、周某某3人分別在湖南省婁底市、漣源市向當地警方投案自首。至此,這起涉案金額巨大的電信詐騙案成功告破。

  目前,鄭某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詐騙罪已被瀋陽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辦理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鷗翔泉城
海鷗翔泉城
遊山玩水過大年
遊山玩水過大年
賞花過大年
賞花過大年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09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