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春節迎來“拜年雪”和“拜年潮”
2019-02-08 16:5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2月8日電(記者李榮)8日早晨,上海市民開窗一望,全城“一色銀裝”。下雪了,新春佳節裏的首場春雪,可謂“拜年雪”。與此同時,防汛部門發出消息,一年一度的“拜年潮”,挾北方南下冷空氣也如期而至。

  據上海中心氣象臺發出的最新雨雪情況,受冷空氣和西南暖濕氣流共同影響,上海8日淩晨出現雨夾雪天氣,北部地區出現大到暴雪。截至8日7時40分,累積雨雪量普遍為3至8毫米,最大的是崇明為8毫米,市區徐家匯地區為4.9毫米。

  上海西部和北部地區出現了1至8釐米的積雪,其中崇明積雪達8釐米。到了8日8時左右,雨雪暫時趨于減弱。在此過程中,氣象臺向全市發布了道路結冰預警。

  此外,上海市防汛部門發出資訊,一年一度的“拜年潮”挾北方南下冷空氣如期而至,7日下午至傍晚上海黃浦江沿線江水在6至7級偏北風助推下逐漸高漲,吳淞口、蘇州河口和米市渡實測潮位先後超過天文潮0.5至0.6米,好在均低于警戒線,加之沿江沿河各單位按照防汛部門統一部署,提前關閉了各類擋潮閘門,並加強巡視檢查,全市未發生潮水倒灌等人為責任事故。“拜年潮”還將持續數日,防汛部門要求繼續保持高度戒備,確保全市防汛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遊山玩水過大年
遊山玩水過大年
賞花過大年
賞花過大年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09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