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每隔兩年全面清理“紅頭文件”
2019-02-08 16:5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2月8日電(記者 岳德亮)為了保障行政規范性文件合法有效,促進依法行政,浙江省政府近日發布實施的《浙江省行政規范性文件管理辦法》明確指出,每隔兩年就要進行全面清理,“紅頭文件”過期作廢。

  根據《辦法》規定,制定機關每隔兩年對本機關制定的行政規范性文件組織全面清理;對不符合法律、法規、規章或者國家的方針政策,以及不適應經濟社會發展要求的行政規范性文件,及時修改或者廢止。制定機關全面清理行政規范性文件後,及時公布繼續有效、擬修改、廢止和失效的行政規范性文件目錄。

  而且,制定機關應當建立行政規范性文件後評估制度,適時組織對行政規范性文件的實施情況進行評估;認為行政規范性文件不應繼續實施的,及時予以修改、廢止或者宣布失效。載明有效期的行政規范性文件在有效期屆滿後需要繼續實施的,制定機關在有效期屆滿前重新公布並明確有效期。

  《辦法》指出,制定機關應當按照資訊公開規定公布行政規范性文件,公布政策解讀或者以視頻、圖表等方式進行解讀。未經公布的行政規范性文件,不得作為行政管理的依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遊山玩水過大年
遊山玩水過大年
賞花過大年
賞花過大年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09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