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部門加強運力和服務保障方便百姓出行
2019-02-03 18:4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記者齊中熙、葉昊鳴)離大年除夕還有一天,為保證大家平安順利返程,相關部門紛紛加強運力和服務保障。

  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2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026.5萬人次,同比增加75.7萬人次,增長8%,鐵路運輸安全平穩有序。3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000萬人次,同比增長13.3%,加開旅客列車747列。春運期間,鐵路部門堅持開好“慢火車”,方便偏遠地區群眾出行。哈爾濱局集團公司在黑龍江省長汀鎮、東方紅、滿歸、韓家園、古蓮等地及內蒙古東部的山區、林區開行23趟公益性“慢火車”,最低票價僅為1元。瀋陽局集團公司開行錦州至葉柏壽、瀋陽至長甸、通遼至庫倫等12.5對 “慢火車”,方便遼吉兩省高寒山區百姓出行。西安局集團公司為穿越秦巴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的8361/2次列車加挂了一節車廂作為 “車廂集市”,方便沿線老鄉們在車上售賣農産品。成都局集團公司開行的8對“慢火車”穿越彝族、苗族等多個少數民族聚居地。

  春節來臨,外出返鄉及出行遊玩人員增多,為確保客戶安全綠色出行,國網山東寧津縣供電公司組織工作人員對轄區內三座電動汽車充電站開展檢查和維護工作,逐一排查安全隱患。重點針對充電樁的引入電纜、裝置模板、穩壓設備及充電槍進行仔細檢查,確保充電樁安全穩定運作,助力客戶假期平安綠色出行。

  今年春運,旅遊過年和“反向春運”逐漸增多。春運開始以來搭乘南航航班從廣州出發去往國外的旅客量日均超過1.4萬人次,同比增長約16%。南航從深圳出發飛往澳洲、東南亞的航線也持續火爆。據統計,深圳飛往澳洲的航線在春運開始以來客座率持續在96%以上。此外,南航在深圳飛往西南方向的成都、重慶航線上運力投入大幅增加,返程航班的客座率普遍達80%以上,明顯好于往年。為保障旅客春運期間的順利出行,除了自助服務外,南航根據航班情況,將廣州白雲機場二號航廈的國內航班值機櫃檯提前到3:30開放,國際航班值機櫃檯提前至5:00開放。南航廣州的轉机及過境櫃檯通宵開放,為國際到達航班的旅客提供24小時無間隙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8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