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今年將多措並舉“穩就業”
2019-01-26 15:4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月26日電(記者陳健)今年四川將把“穩就業”放在政府工作突出位置,通過“穩定就業”“促進就業”“幫扶就業”多措並舉,擴大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就業,鞏固提升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規模和品質,確保有勞動能力的貧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就業。

  四川省人社廳負責人26日表示,2018年,四川城鎮新增就業107.1萬人,連續4年保持在百萬人以上;城鎮登記失業率3.47%,創近年來新低,實現了經濟發展與就業促進良性互動。同時,諸多的不確定和困難挑戰,對就業帶來壓力。2019年,四川高校畢業生預計將達到44.7萬人,比去年凈增2萬人。

  今年,四川將採取更加務實有效的舉措“穩定就業”。四川制定了穩就業相應工作方案,著力防控和化解失業風險。四川將加強就業政策與經濟政策的協調,落實好穩就業15條等政策措施,打出政策“組合拳”,通過支援企業降本增效、鼓勵創業帶動就業、強化培訓提升能力等措施穩定就業崗位。

  同時,四川將突出重點群體“促進就業”。四川將深入實施高校畢業生基層成長計劃和青年見習計劃,擴大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就業;落實好加強農民工服務保障16條、促進返鄉下鄉創業22條等政策措施,鞏固提升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規模和品質。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鄉“慢火車”搭起“連心橋”
山鄉“慢火車”搭起“連心橋”
燈耀陜州迎新年
燈耀陜州迎新年
鏡泊湖“環形冰瀑”引遊人
鏡泊湖“環形冰瀑”引遊人
“春城”昆明鬱金香盛開
“春城”昆明鬱金香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047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