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警方提示:春運出行 謹防車輛盜竊案件
2019-01-23 14:5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月23日電(記者軒玉玨、侯鴻博)春節將至,選擇用開車的方式走親訪友以及外出旅遊的人們越來越多。警方提示,春運期間是盜車案件高發期,廣大車主要加強車輛防范意識,做好安保工作。

  近日,成都市民張先生向警方報案,自己的一輛豐田汽車停在路邊僅兩小時後被盜。警方調取監控後發現,盜取張先生車輛的小偷在張先生鎖車時按下了電子幹擾器,使得電子鎖失效,待張先生離開,小偷便將汽車偷走。

  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石羊派出所民警向必松提醒,車輛盜竊案頻繁發生與車主的粗心大意有很大關係,車主停車時一定要養成鎖車後再用手拉一下門把的習慣,確定門已經鎖牢後再離開。

  警方提醒,春節期間偷竊團夥活躍,汽車盜竊類作案往往發生在淩晨,建議廣大車主停車盡量選擇有人看管的正規停車場,車主不在車內時,要檢查好車窗、天窗等是否關閉,臨時短暫離開車也要熄火拔鑰匙。同時,貴重物品、現金、手機、電腦等盡量不要放在車上,做好車輛防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3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