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暫時恢復白宮禁止變性人服役政策
2019-01-23 14:3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2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美國聯邦最高法院22日宣布,在相關訴訟進行期間,允許特朗普政府禁止大多數變性人在軍隊服役的政策生效。

  當天,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以5票讚成、4票反對,通過了相關書面簡短裁定。據美國媒體報道,這是一項程式性裁定,大法官們沒有闡釋做出這一裁定的理由,並拒絕在下級法院審理相關案件期間對這項禁令進行充分評估。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卡拉·格利森對此表示,禁止大多數變性人在軍隊服役不是為了限制變性人權利,而是為了確保美軍戰鬥力。

  國會眾議長佩洛西則在社交媒體發文稱,這一禁令是對尋求為國效力者的“羞辱”,並對聯邦最高法院或將最終為這一禁令開綠燈感到“深切擔憂”。

  自2016年起,美國允許服役軍人公開變性身份,隨後啟動程式評估是否允許公開身份的變性人入伍。2017年7月,總統特朗普宣布禁止變性人服役,理由之一是會造成軍隊醫療成本高昂。時任國防部長馬蒂斯隨後宣布執行這一禁令,但此前已公開變性人身份的現役軍人和願意按照生理性別服役且其間不尋求變性的跨性別人士例外。

  其後,民權組織代理5名現役變性軍人提起訴訟,指控這一政策侵犯變性人憲法權利。多地聯邦法官叫停這項禁令,特朗普政府則向聯邦上訴巡回法院提起上訴。

  特朗普2017年1月入主白宮以來,已經提名任命兩名保守派大法官。目前,聯邦最高法院擁有5名保守派大法官、4名自由派大法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