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學習類App企業發起行業自律 杜絕色情暴力、網絡遊戲等內容引入
2019-01-06 16:0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記者張辛欣)一批學習類App企業近日在京共同發布行業自律倡議,倡導建設高效、健康、有價值的“互聯網+教育”行業,做學校教育的有益補充。其中,倡議明確在內容審核方面,杜絕色情暴力、網絡遊戲、商業廣告及違背教育教學規律等內容。

  近日,教育部辦公廳印發《關于嚴禁有害App進入中小學校園的通知》,要求開展全面排查,建立學習類App進校園備案審查制度,堅決防止有害App進入中小學校園。

  為響應通知要求,學習類App企業,包括一起教育科技、極課大數據等,在京共同發布行業自律倡議,承諾以教育價值為導向,不斷提升技術防護能力,逐步建立學習類App使用管理的長效機制。

  倡議提出,在內容審核方面,杜絕色情暴力、網絡遊戲、商業廣告及違背教育教學規律等內容,杜絕應試教育手段的內容;在商業模式方面,堅決不向學生等未成年人收費或由未成年人支付相關費用;在信息安全方面,不斷提升技術防護能力,保障用戶數據安全,防止泄露學生隱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95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