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蘇丹反對派武裝襲擊一村莊致19人死亡
2019-01-05 19:2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月5日電(記者丁蕾 楊臻)朱巴消息:南蘇丹政府5日發表聲明説,反對派武裝救國陣線2日襲擊該國南部一個村莊,造成19名平民死亡,另有8人受傷。

  南蘇丹外交部發言人馬維恩·馬科爾在聲明中説,遇襲村莊村民絕大多數是婦女和兒童。他強烈譴責此次襲擊,呼吁救國陣線放下武器、簽署和平協議。

  聲明還説,南蘇丹將堅定不移執行和平協議,呼吁在該國開展工作的人道主義機構緊急為受襲村民提供援助。

  南蘇丹于2011年獨立。自2013年年底開始,南蘇丹總統基爾和前第一副總統馬沙爾之間的權力紛爭引發全國范圍的武裝衝突,造成嚴重人道主義後果。2018年9月,基爾與包括馬沙爾在內的多個反對派代表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簽署和平協議。根據協議,馬沙爾將重新出任副總統。救國陣線領導人托馬斯·西裏洛拒絕簽署該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3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