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逾390個攤檔亮相香港漁農美食嘉年華
2019-01-05 19:1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月5日電(記者丁梓懿)200個香港本地漁農産品攤位、由蔬果組成的立體蔬菜墻和草莓柱、展示農作物和水産養殖技術的漁農展區……全港規模最大的戶外漁農墟——2019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5日在香港旺角花墟公園舉行開幕典禮。

  漁農美食嘉年華由特區政府漁農自然護理署、蔬菜統營處及魚類統營處合辦,4日至6日舉行,展銷多種香港漁農産品和相關貨品。

  本次嘉年華共設有超390個展銷攤位,其中有約200個攤位售賣香港出産的漁農産品,包括年度十大主題漁農産品:鶴藪白菜、菜心、西洋菜、甘筍、車厘茄、蠔、沙巴龍躉、烏頭魚等。

  據漁農自然護理署農業主任(園藝)陳益民介紹,場內售賣的都是颱風“山竹”過後第一批收成的農産品,去年風災後天氣較涼爽,故收成較理想。

  不少市民一進場便花過千港元購買新鮮海産、蔬果等。香港市民鄧小姐購買了蘿蔔、蝦幹等貨品,她認為嘉年華中的産品價格偏貴,但品質好、新鮮,令人滿意。

  一些漁戶對今年銷售情況感到樂觀,參展多年的楊氏水産負責人楊瑞良表示,開展首日準備了約600斤魚,其中包括100斤羅非魚和過百條寶石魚,午飯前已售罄。他預計整個展期內可售賣約2000斤魚類産品。

  為了讓消費者更好了解這些優質産品,嘉年華設有漁農展區展示時令農作物和水産養殖技術。農展區主要介紹過去幾年漁護署和業界合作復育本地名種鶴藪白菜的故事,漁展區則展示珍珠及蠔只養殖、蠔只凈化技術、漁産品急速冷凍技術。

  此外,場內還設有多個本地美食、有機健康食品及廚具、家居用品攤位,舉辦文娛表演、烹飪示范及互動遊戲等一係列活動,讓市民從多方面了解漁農知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0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