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聯合國秘書長索馬利問題特別代表將易人
2019-01-05 07:5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4日電(記者林遠)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4日發表聲明説,將在適當時機任命一名新的聯合國秘書長索馬利問題特別代表兼聯合國索馬利援助團團長。

  現任聯合國秘書長索馬利問題特別代表尼古拉斯·海瑟姆本月1日被索政府認定為干涉該國內政。索馬利外交部宣布海瑟姆為“不受歡迎的人”並勒令他離境。

  古特雷斯在聲明中對索政府的決定深表遺憾。他説,聯合國索馬利援助團未來仍需高效地執行在索馬利的援助任務,因此他打算在適當時機任命一名新的特別代表。

  去年12月,索馬利警方逮捕已投誠政府的極端組織“青年黨”前發言人穆赫塔爾·魯布。海瑟姆致信索安全部門,要求解釋逮捕的法律依據等。

  魯布被逮捕前是索西南部地方領導人選舉的主要候選人之一。索安全部門表示,政府禁止魯布參加地方選舉,是因為他沒有完成投誠程式。海瑟姆1月3日表示,索馬利政府此次行動破壞了索地方領導人選舉進程,可能降低更多“青年黨”成員投誠的可能性,並增加了極端分子通過暴力換取政治身份的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