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數字化給未來生活帶來哪些新可能?業界大咖這麼説
2018-12-27 20:3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2月27日電(記者康錦謙)“我相信未來人工智慧一定會在人們的生活中‘無孔不入’。”每日優鮮總裁曾斌在做報告時説。

  27日,由新華社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六屆中國新興媒體産業融合發展大會在成都舉行,在“智能化與融合發展”主題論壇上,業界人士及專家學者圍繞數字化給未來生活帶來的新可能展開熱烈交流。

  “數字化正給傳媒行業帶來新的可能。”喜馬拉雅萬物聲總裁助理徐莉榮説,“借助人工智慧技術,喜馬拉雅FM的用戶可以在不同場景直接用聲音調取喜歡的內容。”

  “知識付費也將‘大有可為’。”徐莉榮説,“知識付費將幫助草根內容創業者創業,包括視障人士也能成為聲音主播,提高自己的收入。”

  “數字化能夠打破商業模式的邊界,幫助傳統金融與實業進行轉型升級。”中信科技總經理張軍談道,“想像一下,當你走進一家餐廳吃早餐時,你的‘數字身份’就會被係統認證,並為你提供多樣化的交互服務,這會帶來新的商業模式。”

  京東數字科技京東鉬媒媒體業務總經理黃來響認為:“線下媒體數字化的時代已經到來,我們認為將會形成新的千億級市場。”

  據了解,本次大會主題論壇還包括“5G時代與內容産品創新”“現場雲與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等,活動將持續兩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香溪長江大橋主橋合龍
香溪長江大橋主橋合龍
福建霞浦:漁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漁民海上忙冬播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1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