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證協等發布信用保護合約主協議 助推民企發債紓困
2018-12-27 20:1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記者劉慧)中國證券業協會27日發布消息,該協會會同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中國期貨業協會、上交所、深交所于當日發布《中國證券期貨市場衍生品交易主協議(信用保護合約專用版)》,通過市場化衍生金融工具,增進民營企業信用,降低民營企業融資成本,支援民營企業融資紓困。

  信用保護合約是由交易雙方一對一協商達成的創新性金融衍生品。在約定期內,合約賣方替合約買方承擔合約中參考實體、特定債務種類等相關信用風險,同時定期按照約定向合約買方收取保護費用。當發生信用事件或違約事件時,合約賣方按合同條款對合約買方進行賠償。

  民營企業可作為信用保護合約的參考實體,其發行的債券亦可成為合約的標的債務。債券市場中存在投資意願、但希望規避違約風險的投資者可以選擇同資本實力雄厚、風控管理專業的合約創設機構協商,使信用保護合約的産品設計滿足自身風險偏好需求。

  信用保護合約的推出將成為民營企業債務融資增信的重要手段,能夠使各類業務參與主體受益:一是滿足合約買方(或債券投資者)風險分散與管理的差異化需求;二是暢通民企直接融資渠道,提升民企發債融資能力;三是豐富證券公司等創設機構的業務品種,增強證券公司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霞浦:漁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漁民海上忙冬播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915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