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宣傳部等印發《關于2019年元旦春節期間廣泛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的通知》
2018-12-27 20:2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 近日,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文聯聯合印發《關于2019年元旦春節期間廣泛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的通知》。

  《通知》指出,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給內蒙古自治區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員們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導廣大文化文藝工作者面向基層、服務群眾,定于2019年元旦春節期間,在全國范圍內廣泛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

  《通知》明確了開展文化進萬家活動的主要內容,各級宣傳文化部門要動員組織文化文藝小分隊走訪基層,開展係列惠民、為民、樂民的文化服務項目,組織開展各類群眾性文化活動,創作生産適合城鄉基層需求的特色文化産品,將歡樂和文明送到千家萬戶,將黨的聲音和關懷傳遞到百姓心間,營造歡樂祥和、喜慶熱烈的濃厚節日氛圍,凝聚團結進取、奮發圖強的強大精神力量。

  《通知》強調,活動要突出“紅色文藝輕騎兵”特點,創新活動內容和形式,以人員精幹、水準精湛的文化文藝小分隊作為活動重要載體,走訪基層開展有亮點、有實效的活動。其中,中央宣傳文化部門已經組織了117支文化文藝小分隊(資訊匯總表作為《通知》附件一同印發)。另據統計,全國省一級宣傳文化部門組織的小分隊數量超過1700支,全國各級宣傳文化部門組織的小分隊數量近12000支。《通知》要求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開展好本地區本部門走訪基層文化文藝小分隊的工作,協調組織好各類群眾性文化活動。

  與脫貧攻堅工作和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相結合,是2019年元旦春節期間“文化進萬家”活動的突出亮點。《通知》明確要求國家級貧困縣轄區內每個鄉鎮至少開展一場活動、基本實現全覆蓋;活動要聚焦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縣(區、市),承擔試點任務的12個省市,要把轄區內的試點縣(區、市)作為“文化進萬家”活動的重點地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中央宣傳部等印發《關于2019年元旦春節期間廣泛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的通知》-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1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