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南螢杯”華語辯論賽舉行
2018-12-23 21:0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主辦方代表向冠軍馬來西亞博特拉大學頒獎。王大瑋攝

  新華社吉隆坡12月23日電(記者林昊 王大瑋)為期兩天的2018年“南螢杯”大專院校華語辯論賽23日在馬來西亞雪蘭莪州雪邦舉行決賽,馬來西亞普特拉大學代表隊奪得冠軍。

  “南螢杯”華語辯論賽由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舉辦。本次比賽的決賽在普特拉大學和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B隊之間進行。圍繞“眾人皆醉我獨醒是可喜的還是可悲的”辯題,正反雙方展開了唇槍舌劍,經過7位評委的3輪投票,普特拉大學代表隊最終獲得冠軍。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B隊的錢偉明獲得最佳辯手稱號。

  本次辯論賽共有來自馬來西亞本地公立和私立大專院校,以及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A、B隊共10支辯論隊參加。

  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校長助理范智全説,本次比賽進行得緊張激烈,扣人心弦,各參賽隊的表現都非常精彩。他希望同學們不僅要在辯論賽中展示才華,也要志存高遠,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全面發展。

  “南螢杯”華語辯論賽由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華語辯論社于2016年創辦,每年舉行一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52112389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