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一六旬大媽割光纜賣錢 導致城區內大面積“斷網”
2018-12-21 18:3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2月21日電(記者張紫赟)記者從安徽省淮北市公安局獲悉,日前該市一處光纜交接箱被人為損壞:光纜被剪斷,托盤被盜。本次事件影響移動用戶6000戶,寬頻用戶500戶,單位用戶10余個,業務中斷長達10個小時。

  據介紹, 12月15日下午5時,淮北市多家單位和家庭等網絡用戶同時發現網絡突然中斷,行動電話無信號。緊接著運營商的客服電話被“打爆”,投訴、報修電話應接不暇。據統計,此次“斷網”共造成26個服務基站中斷,5個小區寬頻中斷,40條單位專線中斷,給居民生活、企業經商、單位辦公等造成很大影響。其中,還包括平安監控、交警隊監控等網絡的中斷,對公共交通安全也造成很大影響。

  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南黎派出所接到報警後立即開展調查,通過現場勘查發現,屬于典型的人為破壞通信基礎設施行為。

  辦案民警根據網絡中斷時間點,調取附近的監控,最終鎖定一名騎三輪車的女性有很大的作案嫌疑。經偵查,在64歲嫌疑人王某的住所內發現大量被盜的光纜托盤。

  據王某供述,她平時無事時騎著三輪車撿拾廢品,當日她騎車路過光纜箱時,發現箱門沒鎖,想著收回去可以賣點錢,于是割斷光纜把托盤取出帶走,自己不知道這種行為會造成這麼嚴重後果。

  目前,王某因觸犯刑法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887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