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網絡扶貧“給力”脫貧攻堅 甘肅農産品網上銷售110億元
2018-12-18 19:2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2月18日電(宋燕)隨著越來越多的“隴字號”網貨走出去,網絡正在成為甘肅貧困地區助農增收的“新利器”。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11月,甘肅省農産品網上銷售額達110億元,帶動全省農民每人平均增收逾260元。

  記者18日從2018年甘肅省網絡扶貧工作視頻會議上了解到,自深入推進網絡扶貧行動試點省建設兩年多以來,甘肅省探索網絡扶貧新路徑,統籌實施“網絡覆蓋、農村電商、網絡扶智、資訊服務、網絡公益”五大工程,取得了明顯實效。

  截至目前,甘肅省行政村寬頻網絡覆蓋率達到99%,4G無線網絡覆蓋率達98.9%;75個貧困縣實現電商服務中心全覆蓋,有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鄉鎮、深度貧困村覆蓋率分別達88%和71%,60個縣區被列為“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83個縣區的中小學配備了4萬余套“班班通”設備,“班班通”的比例達到87.26%,邊遠農村教學點的互聯網接入率達到66%。

  “深度貧困地區是脫貧攻堅的‘重中之重’,也是網絡扶貧工作的‘重中之重’。”甘肅省委網信辦巡視員仇穎琦表示,甘肅省將持續提高貧困地區網絡覆蓋率,加快推進貧困地區農村特色産業發展,切實增強貧困地區發展的內生動力,進一步完善網絡扶貧綜合資訊服務體係,廣泛調動各方力量參與網絡扶貧,加大深度貧困地區網絡扶貧工作力度。

  據悉,今後甘肅省將努力實現農村地區4G網絡深度覆蓋,達到1個行政村至少有1個4G基站的目標,讓偏遠地區群眾早日用上高速、便捷的4G網絡;到2019年年底,90%有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鄉鎮建成鄉級電商服務站,80%的深度貧困村建成村級電商服務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7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