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二三線城市房價環比漲幅趨穩
2018-12-15 18:1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2月15日電  題:二三線城市房價環比漲幅趨穩

  新華社記者鄭鈞天

  15日,國家統計局公布的“2018年11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一二三線城市新房價格同比累計平均漲幅均比去年同期回落,前期熱度不減的二三線城市環比漲幅則趨于穩定。

  從環比來看,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數量達到63個,較上月少2個,最高增幅為呼和浩特的4.2%;下跌的城市有5個——深圳、天津、金華、溫州和廈門,比上個月多1個,最大跌幅為廈門的0.5%;寧波和廣州持平。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解讀稱,11月份,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微漲0.3%,北京和上海分別上漲0.6%和0.5%;二手住宅銷售價格降幅則持續擴大。

  數據顯示,31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漲幅均與上月相同。35個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漲幅比上月均有回落。

  從同比漲幅來看,一二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累計平均漲幅均比去年同期回落。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上漲的城市有68個,比上個月多1個;廈門和深圳2個城市新房價格同比下降。其中,海口和西安分別以23.0%和21.8%的同比漲幅連續3個月領漲全國,深圳以0.4%的降幅領跌。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1至11月,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平均同比微漲0.3%,漲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0.6個百分點;二手住宅銷售價格上漲0.7%,漲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2.1個百分點。

  記者近日走訪上海熱門地段發現,由于新盤年底集中入市、市場可選房源充足,購房者並不急于出手。12月6日開始認籌的“中海·建國裏”,雖然銷售均價較8個月前開盤的周邊同品質樓盤下調超10%,認籌數卻只有房源數的一半。

  數據同時顯示,1至11月,二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平均同比分別上漲7.2%和7.6%,漲幅比去年同期分別回落2.2和0.3個百分點。

  易居智庫研究總監嚴躍進認為,同比房價漲幅回落表明二三線城市樓市已開始降溫。

  劉建偉表示,11月份,各地繼續堅持因城因地制宜、精準施策,強化地方調控主體責任,房地産市場整體保持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58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