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輝煌中國”係列圖片展“新疆篇”在哈薩克斯坦舉行
2018-12-05 17:0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12月5日電(記者周良)“輝煌中國”係列圖片展“新疆篇”4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國家博物館開幕,100多幅圖片展示了新疆壯美的自然風光、新疆在經濟和人文領域取得的輝煌成就,以及新疆各族人民和睦相處、安居樂業的場景。

  本次圖片展由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館和哈國家博物館合作舉辦,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張霄、哈國家博物館副館長薩圖巴爾金以及中哈各界友好人士出席開幕式並觀展。

  張霄在開幕式上致辭説,當前中哈兩國在各領域合作不斷加深,“一帶一路”倡議和哈方“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全面對接。本次展覽將為哈薩克斯坦民眾認識新疆、認識中國提供一個窗口。歡迎哈各界人士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親身感受新疆發生的巨大變化,了解真實的今日新疆。

  薩圖巴爾金説,“輝煌中國”係列圖片展吸引了大量觀眾前來觀展。通過6期不同主題的展覽,哈民眾對中國的歷史文化和社會經濟發展有了新的認識。在中國大使館協助下,哈國家博物館今年赴華出席了絲綢之路國際博物館聯盟大會,在陜西歷史博物館成功舉辦“偉大草原遺産:珍寶藝術”展。哈國家博物館與中國大使館的合作將進一步推動哈中人文交流。

  從4月開始,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館和哈國家博物館合作舉辦“輝煌中國”係列圖片展,共6期,多視角展示中國十多個省區市的特色和多元文化,全方位介紹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發展成就。“新疆篇”是係列展的最後一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1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