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簽約現代農業合作項目投資逾23億元
2018-12-05 16:3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12月5日電(記者林超、賀飛)5日,正在廈門舉辦的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上,12個兩岸現代農業融合發展合作項目現場簽約,協議總投資達23.6億元,涉及花卉、水果、茶葉、養殖、深加工、旅遊等第一二三産業。

  福建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李岱一表示,通過項目的對接簽約,有助于推動兩岸農業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合作,進一步深化兩岸農業融合發展,助推現代農業發展水準的提升。

  福建清流臺灣農民創業園現場簽約了兩個項目。清流臺創園管委會副主任羅尚華説,臺灣農業的優勢在于技術、設備等,臺資企業在大陸發展可起到示范引領作用,提升大陸農民與農業企業的整體水準。

  “我來大陸種茶已有23年,仍感受到新的發展機遇。”福建漳平臺品茶葉有限公司總經理謝東慶説,本次他與漳平臺創園簽約打造“櫻花茶園”,計劃共建夜間賞櫻、玻璃棧道、空中觀景等農業旅遊項目,總投資預計達2億元。“通過簽約項目,當地茶葉將由最初的‘一枝獨秀’向‘三産融合’轉變,迎來更廣闊的市場。”

  農業農村部辦公廳臺灣事務工作處副處長徐芬麗説,兩岸農業優勢互補,大陸的農業資源豐富、市場廣闊,臺灣在精致農業、文創農業方面有特長,兩岸農業可以合作起來。“尤其在大陸提出鄉村振興戰略後,兩岸農業交流合作迎來了新機遇。”

  福建省委常委周聯清介紹,福建花卉、茶葉、果蔬、水産品等10個特色優勢農業産業今年全産業鏈産值可超1.5萬億元。“這與閩臺農業在新技術、新品種、新機具和經營管理方式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密不可分。”

  “我們真誠邀請更多臺灣企業積極參與。”周聯清説,希望兩岸能在精致農業、休閒農業、創意農業、品種研發、栽培技術、精深加工以及農業的集聚應用等項目開展合作,進一步推動兩岸現代農業融合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81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