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升級創業補貼政策 九年累計幫扶引領成功創業超過10萬人
2018-12-05 16:2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2月5日電(記者周蕊)記者從上海市人社部門獲悉,上海鼓勵創業帶動就業政策再次升級,將創業相關扶持政策的范圍擴大到包括持有上海居住證等的人員,鼓勵海內外創新創業人才扎根上海。據悉,從2009年到2017年,上海累計幫扶引領成功創業超過10萬人。

  根據最新下發的《關于落實本市鼓勵創業帶動就業專項行動計劃有關事項的通知》,上海從補社保、補場租、補載體、補首次創業等方面加大創業扶持力度,打造創業帶動就業政策“升級版”。

  相關新政規定,對畢業兩年以內的上海戶籍高校畢業生和“就業困難人員”,新增了首次創業一次性的8000元補貼政策,對孵化階段的創業團隊給予場地補貼。同時,新一輪創業帶動就業政策還進一步放寬了對象范圍,覆蓋到持有上海市居住證、海外人才居住證、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的人員和留學歸國人員,鼓勵海內外創新創業人才扎根上海。

  2009年至2017年,上海連續實施了三輪鼓勵創業帶動就業三年行動計劃,累計幫扶引領成功創業10.6萬人,帶動就業82.5萬人,取得了積極的社會效益。2018年以來,上海啟動實施了第四輪鼓勵創業帶動就業專項行動計劃,提出未來五年全市要幫扶引領成功創業5萬人、成立三年以內的初創組織每年創造就業崗位不低于30萬人的目標任務,並且在發展社區、校區、園區創業載體上提出了具體指標要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1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