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新裝9700余盞燈解決部分胡同照明問題
2018-11-27 16:4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關桂峰、高搏揚)北京胡同裏的街坊們再也不用摸黑走路了。隨著首都核心區375條道路的路燈架空線入地工程于26日竣工,胡同裏新裝了9741盞路燈,解決了過去“有路無燈、有燈不亮”的問題。

  在北京市東城區西總布胡同,全長約800米的胡同中原來只有18盞架在水泥桿上的燈,如今新裝上的49盞路燈亮了起來。“電線桿拔掉了,頭頂上的電線也沒了,看著幹凈了,也亮堂了。”今年80多歲的孫鳳英老人説,路燈安上了,我們老人走路心裏更踏實了。

  架空線入地,就是清除城市上空的“蜘蛛網”。自2017年起,首都核心區路燈架空線入地工程啟動,目前已經完成375條道路的路燈架空線入地。

  北京市架空線入地專項整治辦公室工程部部長郭夯説,過去胡同照明基本上是依靠挂在電桿上的燈泡。但是,有的胡同電桿之間距離遠,有的被樹冠遮擋覆蓋,有的被雜物包圍難以維護,還有的自建自管路燈長期不亮。

  在路燈架空線入地之後,為了徹底解決“有路無燈、有燈不亮”問題,國家電網北京市電力公司新建路燈9741盞,其中包括對218處無燈路段補裝路燈5314盞。

  首都核心區路燈架空線入地工程負責人溫大吉説,新安裝的路燈是根據道路等級、路寬等實際情況進行設計安裝的,燈桿距離更近了,也避開了樹枝,更便于維修。

  晚上5點多,路燈亮了,居民紛紛走出家門看看照明效果。他們説,這燈光看上去不刺眼,正好能把胡同照亮,又不會影響對面居民休息。

  目前,首都核心區150公里主次幹路強弱電架空線、近500公里背街小巷通信架空線主體工程已進入收尾階段。預計今年年底前,首都核心區主次幹路強弱電架空線入地工作將基本完成,背街小巷全面啟動穿纜撤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7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