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丹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辦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座談會
2018-11-26 11:1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1月25日電(記者和苗)哥本哈根消息:丹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25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辦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座談會,旅丹僑界、學界百余人出席。

  中國駐丹麥大使館、駐丹中資機構代表以及丹麥華人總會、丹麥中華工商聯合協會、旅丹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等30多家社團代表在座談會上暢談改革開放40年來的切實感受。

  中國駐丹麥大使館政務參贊趙世人表示,作為當今世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經濟發展市場化、工業化和國際化的有機結合模式不但對中國經濟産生積極和重要的作用,而且對其他發展中國家的發展提供借鑒,從而為全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提供支援。他説,6000萬海外華僑華人為祖國的改革開放作出了特殊的貢獻,希望廣大海外僑胞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方面繼續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

  丹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葉利宗致辭説,40年改革開放取得的成就史無前例,中國人民用雙手書寫了國家和民族發展舉世矚目的壯麗詩篇。從農村到城市,從計劃經濟到市場經濟,各項政策措施的出臺和實施來之不易。40年來,中國民營經濟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為中國發展建設作出重大貢獻。

  丹麥華人總會主席林燕標在發言中説,40年來,億萬中國人民以頑強拼搏精神,用雙手創造了奇跡,強大的祖國是海外僑胞的堅強後盾。他呼吁海外僑胞要用易于接受的方式和易于理解的語言講好中國故事,傳遞好中國聲音。

  多名與會代表表示,為中國在改革開放40年來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無比驕傲與自豪,將在助推中國發展建設、增進中丹交流合作、傳播中華優秀文化等方面繼續發揮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67714